腦子有洞

灣家人,繁體字較多,新手
最近全職高手中毒,請多多指教。

Expecto I

FIRST

養了一個小孩的感覺是什麼?

其實說起來有好有壞,但是比起缺點,帶來的好處多了一些。

缺點是,開始不能在孩子面前習慣性的拿出菸盒。

因為有個人會開始制止自己的壞習慣。

但是這孩子制止自己的動作,跟那人幾乎一模一樣。


不知道,離開之後,那人會不會憤怒呢?

畢竟什麼都沒說,就從那人身邊離開了呢?


「想什麼?」年幼的孩子抓著葉秋的褲腳,抬頭仰望著。

「在想什麼時候可以抽菸阿。」葉秋配合孩子的步伐,緩慢的前行。

「抽菸不好。」清抓緊自己的小包包,「不會還你。」

「清,我都一天沒有抽了,給我一根。」葉秋蹲下身,用商量的語氣跟孩子說。

「一根……」被葉秋盯著的少年,雖然發出遲疑的聲音,但最後還是用不可以商量的語氣說著,「一根也不可以。」

「精靈們說,你這幾天有重要的事情,所以不能給你抽。」


「重要的事情啊。」葉秋站起身,環視著身邊的精靈。


「你們怎麼把這種事情跟他說呢?是誰的主意?」

「我的。」

從身邊的精靈中,飛出一個東方面孔的精靈,「我的主意。」

「你問我為什麼要跟他說?」精靈看著葉秋,「他跟他很像,一樣可以制止你跟約制你,所以我認為可以跟他說。」

「你要去做危險的事情嗎?」清緊緊抓著葉秋褲腳,手因為用力而微微泛白。

「不危險,只是會疲累一點。」葉秋將孩子輕輕抱起。

「不做不可以嗎?」孩子的手帶著暖暖的溫度,摸著大人的臉。

葉秋笑著用臉磨蹭著孩子,不回答孩子的問題。



高塔上的占卜師,看著夜晚的星空。

[又到了這個時間點了嗎?」占卜師身後的桌子上,布滿了滿滿的羊皮紙,紙上寫著只有占卜師能看懂的文字跟圖樣。

「時間帶來神奇的奇蹟,這次的結局會不會不一樣呢?」


「希望可以變得不一樣。」

「也希望他們可在一次的相遇。」
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腦子有洞 | Powered by LOFTER